(左)色號 Alabaster, (右)色號 Vanilla

 

這篇心得終於寫出來了,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因為實在是很繁忙,如果有甚麼產品心得想要看的,
 
直接留言會比較快喔,這樣我會先寫,
 
這篇香緹卡的未來肌膚粉底有稍微拖久了一點,因為畢竟是比較高價位的產品,
 
越是評價很高的我會越慢寫,因為怕不小心讓網友花錢去買然後有失落感,
 

okay,without further ado,回歸到這粉底液,

 

官網這麼說:

 

Aloe, Chamomile and Arnica work to calm irritation and soothe sensitive skinNatto gum, a soybean-derived phyto-collagen is a natural emulsifier used
 
in this process. Clinical evidence shows that after consistent 7-day usage, there is a 26% reduction in sebum productionRosemary, Green Tea and Rice
 
Bran boost the immune system and help prevent oxidation
 
 
台灣官網這麼說:
 
具保養功效的底妝產品。獨特光反射因子,能使上完妝的皮膚看起來更加平滑無瑕。來自大豆中的納豆膠,能促進角質層中水分的持有,並預防表皮水分流失。此配方的獨特之處就
 
在於能夠傳輸水分到皮膚中,卻不使油脂分泌,60%磁解水就像磁鐵般能將水份牢牢吸附在肌膚裡長達24小時,並因此能使妝效持久,不易脫妝。海藻萃取可以調節油脂及皮脂分
 
泌,經測試證實油性肌膚於一週內減少26%油脂分泌。含山金車、洋甘菊、蘆薈:可舒緩鎮靜敏感肌膚。迷迭香、綠茶、米糠:支援免疫系統及抗氧化。請使用香緹卡遮瑕刷,可使
 
妝效更服貼。
 
 
 
| 色號問題 |
 
我現在沒有在用MAC所以大家很愛說得甚麼MAC NC/NW/N之類的色號,我不是很確定,
 
但是我根據我20出頭時用過的MAC色號,記得是 20-25之間的色號,
 
但是是 N/NW還是NC我就不記得了
 
先給個我目前在用的他家粉底液色號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我肌膚算是中間色調,但是個人使用上比較喜歡"稍微"偏粉紅一點點的,
 
偏黃就沒辦法用,
 
迪奧O10/O20, 蘭蔻 IVORY-170/ PO-3 (舊色號的PO),
 
GA無暇 5.5, 嬌蘭 2號, SUQQU 003/ 203,
 
ADDITION 4號, Tom Ford 3號 Fawn
 
手邊粉底液挺多的,但現在打字的同時很難記起來全部,有問題再問
 
 
 

(上圖)浴室黃光下拍攝,實在看不清楚色號之間的差別

 

 

(上圖)把粉底意抹開後的色號,一樣黃光,但是已經看的出來不一樣

 

 

 

(上圖)一樣式浴室內拍,但是在窗戶邊的試色

 

(上圖)室內接近有陽光的落地門邊,

 

Alabaster很明顯的跟手背顏色最接近.算是中間色系第二白

 

Vanilla偏紅一點點, 照片上看起來很紅,實際上它是中間色調的第三白,

 

上在我臉上,並不會紅....

 

黃調粉底色號排序:Camomile, Cream, Sand, Banana

 

中間色調排序: Porcelain, Alabaster, Vanilla, Shea, Wheat

 

偏紅色調排序: Ivory, Nude, Hazel, Suntan

 

 

但可想而知的是,肌膚偏黃的就絕對不要買 Ivory這個偏紅的色號了,

 

Camomile 反而是我沒辦法用的色號,太黃

 

在我看來,我可以用的色號大概是 Alabaster, Vanilla和 Ivory 這三個色號,

 

但是我手邊目前沒有 Ivory,


實際用起來是 Vanilla上起來在臉上並不會紅紅的,很訝異的是他很自然,

 

自然到我上完蜜粉定完妝,一樣看不出來我有上妝但給人皮膚很好的錯覺

 

(通常上完蜜粉臉都還是會一開始的15分鐘左右偏白一點點,然後稍後才會比較自然)

 

 

 

Alabaster也可以用,但是如果真的用Alabaster 上全臉好幾層後,

 

依我個人粉底的喜愛上來說,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它稍微白一點,

 

但是用完修容餅和腮紅其實也都還是很ok,

 

 

 

|粉底液texture |

 

不是流動性的,算是偏水感的粉霜,不厚重的質地,

 


| 完妝感 |

它的毛孔修飾力有讓我驚訝,因為這罐粉底液的遮瑕度不高,只有低到中等的程度
 
有斑有痘有疤的絕對要局部再遮瑕,但是毛孔修飾的很好,
 
建議要再T字部位定妝喔
 
 
 
|持妝力 |
 
這款我就沒辦法說它有超持久的能力,但是以這款粉底液遮瑕度不高的程度,
 
它的持久力在這類的粉底裡算是不錯了,
 
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六小時的續航力吧(完全不用補妝),出油後的妝感更自然,挺漂亮
 
那天很熱的時候我還流了很多汗,心裡想說完了一定是掉光了,
 
鏡子一看,沒有ㄝ,只要稍微用面指壓一下流汗的地方,補一下粉,就又好了
 
六小時後的狀況是鼻子附近會掉一點,其他地方倒是沒有斑駁就是了
 
也不會脫皮,或者是粉底液積在紋路裡的狀況
 

適合放假時用,
 
但是以台灣又更熱的狀況,我想續航力應該不會高於六小時
 
這款我不會上班上,畢竟我不愛補妝
 
 
適合各種肌膚,但是皮膚有比較多瑕ㄔ(找不到字)的,必須要使用遮瑕膏才會更無瑕
 
用的期間皮膚沒有不適,也沒亂冒痘,沒過敏,
 
 
arrow
arrow

    北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