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生病前在加拿大早就打好的,

2014發生很多關鍵性的事情,痛定思痛之後,做了很痛心的決定,

為了讓孩子們和我有個心情的轉換,我們2014年底去日本玩,

之後回台灣我就生病了,眼睛模糊,沒辦法走路,到最後坐輪椅,

終於找出病因卻已經是癌症末期,沒得選擇之下,2015年一月開了刀,

現在還在抗戰,為了兩個孩子們怎樣都要堅強,

也希望如果您有家人或朋友也是一樣的要給他們多點鼓勵,

奇蹟還是會發生,只要不放棄,哪怕醫生說只有一年可活還是要活在當下,

所以慢慢的我還是可以跟你們分享最近用過的彩妝或保養品,有的已經在urcosme發表過,有的很無感,連去發表的動力都沒有,

 

 


 

因為不知道自己會生病然後就這樣在台灣從2014年底住到現在,

 

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在加拿大,被小三佔據了,

 

這罐粉底液用過的次數真的大概只有六次左右,

 

但是它確實也讓我在冷天氣和最近比較熱的天氣(文章是在加拿大打的喔)都用過,

 

皮膚狀況穩定的時候測試,

 

持久力確實值得上來寫一下

 

包裝就是嬌蘭家一罐的沉甸甸玻璃罐,這罐美國還有在賣,

 

 

 

很貼心的在側面多了個視窗可以看見粉底還剩多少,畢竟黑色罐子,有這個很貼心

 

 

 

嬌蘭的色號怎麼好像比起其他品牌(尤其主打亞洲的)還要不白?

 

我用的是它的二號,上起來就是很自然,

 

上圖是黃光下拍攝

 

我覺得應該用12號,因為我還用過它其它的粉底液一號,也是OK,

 

但是我的胸口比較偏中間色,很常時候會泛紅,

 

所以很多時候粉底我都會加點后的那個甚麼露,粉紅色的來跟粉底液調和,

 

每每這麼做的時候都完全讓人看不出來我臉上有上妝

 

尤其是我用GA無暇5.5混,超級無敵

 

但這罐就不這樣用

 

 

 

 


 

 


 

用大家比較熟悉一點的蘭蔻粉底液比一下色號,

 

我脖子的顏色其實跟手臂內側一樣,但是因為胸口常泛紅,

 

加上其實我的膚色不偏粉不偏黃,所以幾乎所有基調的粉底液都可以用,

 

這兩色加起來實在絕配,稍微比膚色黑一咪咪但是蜜粉定完妝其實臉和脖子膚色很合,

 

這款24k算是不錯了,但如果真心要推嬌蘭家近期的粉底,

 

我首推超時完美那罐,再來就是這罐
 

****補充****

 

它有香味,是我不討厭的味道,但是如果對香精過敏的人要注意喔,

 

質地上是比較稠一點的,很好推開,有光澤感,但上完不黏

 

一般來說並不是開架粉底液不好,差別在於內容物

 

一天下來有些粉底液就是會讓我的臉看起來很老很多紋路毛孔,

 

但是有些粉底液就可以還是讓自己的臉看起來和早上剛上完的一小時差不多

 

雖看得出來有出油,但是妝並不會走山

 

這一罐24K就是屬於不會走山,但是夏天記得妝前的保養和妝後的定妝要做好

 

如果真要買嬌蘭家的夏天粉底液,還是首推超時完美喔

arrow
arrow

    北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